•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郴职
  • 媒体郴职

    03/19

    2012年 10:49

    【 字体:

    来源:科技日报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科技日报】两院院士考察郴州职业教育

        本报讯(科闻)“两院院士湖南职校行”暨郴州高职教育服务湘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活动,近日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在郴州期间,院士们考察了职业教育的办学状况,强调职业教育是各级各类教育中与经济发展联系最紧密、与产业企业竞争力提高最直接、对社会就业贡献最显著的一种教育类型,在改善我国人力资源结构与提高人力资源质量方面,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院士们希望高职院校的校长们为打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作出积极地探索,从而提升职业教育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与话语权。

        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李家明等院士和学生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把自己培养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型人才。

        “两院院士职校行”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牵头,潘云鹤、朱高峰、贺贤土等一大批两院院士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关心与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这些院士先后走进职业院校帮助师生指点迷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影响力。(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