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郴职
  • 媒体郴职

    11/12

    2012年 10:42

    【 字体: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湖南省教育系统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专题简报第18期:郴州职院党委抓好“三树立”、“三落实”积极推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问题这一中心任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分析思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抓住关键环节,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对于学院“创建湘粤赣省际区域一流高职院、创建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抓好三个关键环节。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严守各项政治纪律,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忠实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要牢固树立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群众观念,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人生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过硬、党性纯洁的领导干部。二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从大局出发,在大局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责任,围绕大局开展工作,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与组织、下级与上级、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自觉维护学院党委的权威,上下齐心,共同完成奋斗目标。三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领导班子及各级领导干部要用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认清肩上承担的责任,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把思想集中到干事业上,把精力凝聚到做实事上,把功夫施展到抓落实上,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确保学院和谐稳定,确保学院“十二五”规划早日实现。

    落实三个长效机制。一要落实责任体系。把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作为把方向、管大事的根本任务,作为管理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管理、树立形象的新举措来抓,真正形成“党委统一负责、部门齐抓共管、干部人人参与、一级抓一级、抓本级带下级”的思想作风建设责任体系。二要落实管理制度。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督查制度、教育教学管理督导制度、领导干部约谈制度、行风评议制度、问责追责制度,以好的制度来管理人、规范人、约束人、激励人,巩固和升华优良的思想作风传统,树立和保持新的好思想、好作风,防止和遏制不良思想作风的滋生和蔓延。三要落实工作机制。要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党性剖析评议制度、党员干部交心谈心制度、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集中制、联系基层单位制度,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并且要在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相关规定,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