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郴职
  • 媒体郴职

    01/31

    2013年 17:31

    【 字体:

    来源:郴州日报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日报】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有了人才保障 片区县大中专生就读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可获资助

        本报1月30日讯(通讯员李太石)1月28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实施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生源基地揭牌仪式在安仁县第三中学举行。这是该院贯彻落实2013年第一次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积极发挥高等职业教育在服务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中作用的具体措施。
        据悉,国务院在正式批复的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中,明确了 “推进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职业院校向片区县定向招收学生。”为此,该院正在积极申报湖南省 “雨露计划”培训基地,桂东、汝城、宜章、安仁四县的应往届高中、中职、中技毕业生通过学院的单独招生考试或参加全国高考,可以进入该院就读三年制高职大专;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进入该院就读五年制大专或三年制中专。根据国家赋予罗霄山片区县大中专学生的资助政策,所有在该院就读的农村户籍全日制学生都可以享受教育资助,其中高中起点的三年制高职大专和初中起点的五年制大专享受三年资助,三年制中专享受两年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