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09/30

    2020年 15:46

    【 字体:

    来源: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关于开展第二批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国家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2号)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职业院校课程建设的意见》(湘教发[2018]4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三教”改革,学校将开展第二批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工作,请各院系、部组织教师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校今年拟立项30门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作为下一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培育项目。各院系部立项指标分配表见附件1。

    2.各院系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 号)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职业院校课程建设的意见》(湘教发〔2018〕41 号)文件精神,把课程建设作为立德树人的基础、人才培养的关键、专业建设的核心工作来抓,持续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3.各院系部课程建设要遵循“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标准-课程内容-课程设计-学情分析-课程实施-课程优化”的建设流程;要强化课程思政,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湖湘优秀文化、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元素;要积累产教融合成果,联合企业共同开发职业能力证书课程;要深化“三教”改革,围绕如何提升教师能力、教材质量和教学方法开展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课程申报要求:平台页面的课程介绍详细、课程内容完整,课程资源丰富,至少在超星泛雅平台上完成一期及以上教学活动,教学团队组成合理,线上教学应用开展效果好。

    5.本次课程申报以院系部为单位组织人员按照要求对教师申报的课程开展部门评审,并推选出优质课程于10月23日之前报科研处潘老师处(201办公室)。

    报送材料要求:申报书、院系部推荐汇总表的纸质档(一份)及电子档(czzykyc@163.com)。

    附件:

    1.立项指标分配表

    2.申报书

    3.汇总表

    4.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职业院校课程建设的意见》

    5.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9 年湖南省职业教育精品课程有关工作的通知》

        附件1-5.rar


                                                                    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