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06/02

    2023年 15:26

    【 字体:

    来源:产教研合作中心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关于开展2023年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预选暨第三届郴州市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全体教职工: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普作品创作与出版的积极性,提高我市科普作品创作水平,根据《郴州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郴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3年郴州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郴科发〔2023〕15号)要求,将开展2023年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预选暨第三届郴州市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参赛作品包括科普图书和科普微视频。其中,科普图书参赛作品应是2021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科普微视频参选作品为2022年1月1日以后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

    科普图书和科普微视频作品,内容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生命健康安全、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主题,开展各类科普作品开发,科普图书、科普读物编撰,影视作品、微电视、微电影作品制作,并对科普作品进行广泛宣传推广。

    需符合以下要求:

    (一)具有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二)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和趣味性;

    (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为公众所喜闻乐见;

    (四)申报优秀科普图书作品的,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五)科普图书作品文字应为中文简体;科普微视频作品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六)申报作品的知识产权清晰,不存在版权争议,符合版权法的有关规定。

    (七)以往被评为全省优秀科普作品的,不得再参加评选。

    二、申报方式

    (一)可推荐科普图书和影视作品部数不限,图书作品需提交5份(套),微视频刻录光盘或U盘1份,《第三届郴州市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见附件)纸质件一式2份,电子版发邮箱czzykyckt@126.com,标题为“参选第三届郴州市优秀科普作品(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二)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19日中午12:00前,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附件:第三届郴州市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docx

    产教研合作中心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