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文件
  • 学院文件

    04/17

    2009年 10:10

    【 字体: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各总支、各系部、处室: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党章修正案,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坚定信念、指明方向的大会,是总结过去、部署未来、开拓前进的大会,对于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指示精神和郴州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郴宣字[
    2007]30号)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各总支,各系部、处室,每位党员干部都必须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性,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二、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工具和有效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一)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工具,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力度。学院党办、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系部等部门要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网站、广播站、黑板报、作风建设情况反映等媒体,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推介学院各部门、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好的做法。

       (二)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真正使党的十七大精神入课堂、入教材、入脑、入心。各部门要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把通读报告和党章原文和撰写读书笔记、学习心得相结合。学院将在十一月中、下旬,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来校作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全面准确的理解;同时,在十一
    月下旬或十二月上旬,举行一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经验交流会。基础课部要把党的十七大精神纳入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中,及时向广大大学生讲授新的理念、新的精神。

        三、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坚持教学改革,以质量立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坚定不移地坚持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人为本,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坚定不移地坚持走发展之路,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同加强日常教育教学及各项管理工作相结合,同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相结合,同深入开展以“谈心”活动为载体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争创‘三个满意’,构建和谐校园”活动相结合,同妥善解决师生员工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相结合,同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相结合,同“两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争创国家示范性职业院校相结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各总支,各系部、处室,每位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振奋精神,强化措施,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确保学院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各总支,各系部、处室要及时将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和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与好的做法及时书面报告学院党委。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二��七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