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学工动态

学生处举办2023年新班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学生处

本网讯(通讯员 刘列夫)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业务能力水平,9月9日至10日,学生处组织开展了2023年新班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海艳出席。

培训会上,雷海艳对辅导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将学生装在心里,用心用情服务;二是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三是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能力水平。开班仪式后,学生处就学生管理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带班经验等方面对新班辅导员(班主任)做了培训和分享。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南工程学院学工部长徐粤宇做《初心之光 照耀学生 点亮自己——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的专题培训。从初心坚守、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勉励辅导员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高校辅导员。

 

培训期间,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办主任、全体新班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保卫处和团委的老师在萧克故居和三汇基地举行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辅导员表示,通过表示本次培训,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确保新生顺利完成报到、融入校园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谢苏闽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