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学工动态

情系母校,爱心助学! “双联系”活动之——大湾区校友会“手拉手”捐资助学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大湾区校友会向母校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捐资助学设立“大湾区校友会助学金”,助力郴职学子逐梦寻光,缘梦而行。

11月27日下午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手拉手”捐资助学仪式在实训楼221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友会代表何书洪和雷文成、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海艳、招生就业处处长曹文生校友会秘书长邓凯元、学生处处长谢苏闽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捐资助学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谢苏闽主持。

仪式上,校友会秘书长邓凯元宣读了校方感谢信,他指出此次捐赠活动对学校、受助学生和校友们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期待与大湾区校友会能够继续合作,携手共进。

大湾区1996届校友深圳华润三九医药贸易有限公司专业品牌事业部江西省区负责人何书洪发表讲话,他表示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设立“大湾区校友会助学金”将会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践行“厚德、笃学、重能、砺行”的校训,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郴职院青年。

大湾区1996届校友何书洪发表讲话

 

会议上校友会代表为本次受助的十位同学颁发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感言:“感谢大湾区校友会的捐赠,未来我将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涵养品德、服务社会”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海艳表示,设立“大湾区校友会助学金”是希望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奉献一片爱心,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们向优秀校友们学习,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特别是受助的十位同学要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海艳发表讲话


大湾区校友会组织部部长1998届校友深圳市思泉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雷文成做以《德智体美劳在创业中的实践》创业分享,他分享了自己创业初期的艰苦岁月、创业成长期的人生感悟和创业重生期的心路历程。同时,他希望受助学生勤俭学习、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去回报校友们的关切,也希望更多校友能够积极参与到学校发展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共同谱写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大湾区校友会组织部部长1998届校友雷文成

 

“大湾区校友会助学金”活动,是“双联系”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学校提升资助育人质量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学校的学生资助体系将在发挥兜底保障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资助的精准度和人文温度,体现更高的育人价值,推动“双高”建设取得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