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资助工作

关于做好2021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学生处

关于做好2021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

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

 

二级学院、毕业班

2021届学生毕业在即,请院()提前做好本届贷款毕业生的以下工作:

一、做好生源地贷款毕业生信息核对工作

二级学院毕业班的辅导员做好贷款学生的信息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核对信息时要注意学生姓名、学号是否正确或完整,学生转出、休学等学籍异动情况要在表格备注栏标明;从外校或外系转入或因故遗漏的贷款学生信息要补充完整(贷款学生信息见附件2,如毕业生贷款学生信息有误,请于610日前将核对后的正确信息发资助中心邮箱czzyxszz@163.com)。

二、做好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贷后管理工作

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在校期间的利息由国家负担,毕业后的利息则由学生本人承担(从毕业当年7月1日开始自付利息)。如果学生家庭经济条件允许,请督促其于毕业前一次性提前还贷,这样可以防范贷款风险,也可以大大减轻辅导员老师贷后管理工作的压力。

注:在20216月30日前还款者,只需归还助学贷款本金,无需支付利息

三、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在线毕业信息确认流程

选择毕业后还款的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更新联系信息后,在“毕业确认申请”模块发起申请,并导出毕业确认表。将系统导出的《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毕业生诚信还贷承诺书》各一份交学校资助科。确认表和承诺书本人签字按手印)

选择提前还款学生可不做上述工作,只需将本人还款凭证复印件上交辅导员即可。提醒不能提前还款学生,及时更新个人联系方式履行义务,按时还本付息,避免学生无恶意违约。

各二级学院积极鼓励、指导贷款学生进行毕业确认、提前还贷工作,未按时上交材料的同学,资助将不予办理网上离校手续。专升本需办理贷款期毕业生,请先完成生源地贷款毕业生按时还款所有流程,然后咨询当地资助中心,并按其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四、工作时间安排

毕业确认工作于20216月至办理离校手续之前一个星期完成,如不及时,则影响学生办理离校签章手续。

本通知只适用于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学生;非开行贷款毕业生,请学生本人咨询生源地资助中心或贷款机构,并按其要求办理毕业手续。

附件1:2021届毕业生贷款学生信息表

附件2:毕业生诚信还贷承诺书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