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资助工作

服兵役学生教育国家资助(学费补偿或学费减免)申请材料清单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学生处

服兵役学生教育国家资助(学费补偿或学费减免)

申请材料清单

 

一、学费补偿

学费补偿指在校大学生或毕业生(含直招军士)服兵役时,对其在校期间交纳的学费给予一次性补偿。

申报需提交的材料:

1、《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

应征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在线申请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按要求据实在线填报相关信息后提交并下载正反面打印《申请表Ⅰ》,申报表要贴好照片(颜色不限),学生签名确认,县(区)征兵办要签字盖章学校计财处要核定补偿学费总额并盖章

2、学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入伍通知书复印件。

4、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教育部《学信网》在线打印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报告中在校生入伍学籍状态“保留学籍”;毕业生入伍学籍状态“毕业”)。

1)毕业生入伍的毕业证复印件。

2)在校生入伍的《保留学籍申请表》复印件。

5、本人工商银行卡复印件(抄写卡号并签名确认)。

如果有生源地贷款的,学费补偿金优先还款。

二、学费减免

学费减免退役后2年内自愿回校复学(入学)或退役后考入我校的学生的学费给予减免。

申报需提交的材料:

1、《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

退役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在线填报,申请类型选择“退役复学”或“退役入学”下载并打印《申请表Ⅱ》。

申请表要县(区)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签章学校计财处审核减免学费金额并盖章

2、学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退役证复印件。

4、《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退役复学申请表》复印件。

教育部《学信网》在线打印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籍状态为“注册学籍”)。

5、本人工商银行卡复印件(抄写卡号并签名确认)。

 

学生处资助科:行政办公楼223室     电话:235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