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下期教师职业能力决赛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教务处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备战2020年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比赛,我校于1月9日(周四)在学阶梯教室711举行了2019年下期学校教师职业能力现场决赛。

   本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由学校教务处组织,同时在比赛前组成了包括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和优秀教师在内的14人的评委团,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各参赛团队依据参赛文件,分别从教学分析、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信息技术应用、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围绕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学习情境和教学方式,提交了参赛作品,并进行教学设计现场展示和答辩,展示了新时代学校教师风采。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竞赛由教务处长刘旺林主持,鲁玉桃副校长、党委委员侯文星光临了本次比赛,全体专兼职教师积极观摩,形成了浓厚的听课、学习、交流氛围。比赛中,各参赛团队围绕日常教学过程中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组织实施教学、解决教学重难点等进行了展示,呈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达到优化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各团队展示完成后,学校杨有粮副教授进行了竞赛的点评,杨有粮对今年各参赛团队作品中体现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也从课程思政、1+X证书融合、课程的日常实际教学,强调学生主体等方面对团队的教学设计和课堂实录视频指出改进的方向。

  赛后,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职业能力,鲁玉桃副校长进行了“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专题讲座,在厘清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概念的基础上,就如何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改革,展示工学结合成效等方面给全体教师提出了方向,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实践、学好《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组好团队、选准合作企业,校企共建标准体系,有序推进“双师”队伍建设、对接产业需求共建人才体系、对接岗位需求构建课程体系,以创双高为目标,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鲁玉桃副校长专题讲座

 

杨有粮评委做现场点评

 

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合影

 

   

                                                                                            教务处

                                                                                        2020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