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上期教师教学职业能力决赛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教务处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备战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学校于6月15日(周一)在学校阶梯教室711举行了2020年上期学校教师教学职业能力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竞赛由教务处处长刘旺林主持,校领导鲁玉桃教授、李景福教授指导本次比赛,各院系优秀教师代表参加观摩。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课程实施报告、教学片段现场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合理巧妙的组织实施教学。将课程思政、三全育人、校企合作、“1+X”证书有机的结合于一体,达到优化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学校廖广莉教授进行了竞赛的点评,对今年各参赛团队作品中体现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也从教学实施报告、教学片段中表现出来的不足进行分析,并从团队建设、教学设计、实施报告、教案、视频录制等方面指出改进建议。比赛团队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

比赛现场展示后,学校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对本次大赛作总结发言,从现阶段我校教师教学职业能力面临的困难、拥有的机会以及具体如何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各参赛团队要认真阅读参赛文件、深刻领会新赛制精神、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团队作战、协作共享鼓励校企共育、校企共建标准体系,深化“三教”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选手合影

 

选手现场精彩展示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