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通讯员 刘建高 尹娅娴)为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的作用,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水平。11月5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在阶梯教室711举行。

                                                   一等奖团队合影

本次比赛共6个团报名参赛,比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部分,网络评审在11月初完成。比赛中,各位教师各展所长,赢得了在场教师的好评。最终,王莉团队凭借“做家乡味道,助乡村振兴”以综合成绩最高分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黄冰婷团队获得二等奖,黄昱然团队和何雨珊团队获得三等奖。

雷海艳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几个参赛团队的出色表现,并从课程思政成效体现、课程思政评价体系、课程思政教学特色等几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课程思政教学活动设计要与教学中的重难点相结合,与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相结合,将课程中的核心思政观念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学生。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