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图书馆面向2013级新生举办《如何利用图书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3-12-20 来源:图书馆

讲座现场

    为配合学校教学、养成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图书馆成为学生们亲密的朋友,常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10月-11月初,图书馆面向2013级新生,利用各新生班级的自习课时间,分别在阶梯教室和图书馆阅览室开展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知识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胡萍老师和信息研究室许丽波老师担任主讲,在各系部讲座十六场次,共有54个班2000多名学生参加。

    在讲座中,将编制的《读者指南》发放给每一位新生,结合生动的图片和精美的PPT向2013级新生展示了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及分布情况,介绍了图书馆提供的服务项目、开馆时间、规章制度、借阅流程和纸质、电子图书的利用检索方式等。通过讲座为新生今后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自身的信息素养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讲座搭建了新生与图书馆沟通的桥梁,在讲座进行的过程中,新生和主讲老师积极互动,反映了他们在图书馆遇到的问题和需求,我院图书馆将让更多的学生来积极参与图书馆管理,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讲座结束后,新生们表示对图书馆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会珍惜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进行学习。

本站通讯员: 许丽波 报道

201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