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郴州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26 来源:图书馆

院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我院图书馆荣获团体三等奖(左四)

    12月10--12日,由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主办,我院承办的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苏仙宾馆隆重召开。我院党委书记罗海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导杨晓光教授、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副主任、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贺华、湖南科技情报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科技情报所副所长许明金、我院原副院长刘诗安、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段蓓虹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年会,我省各地区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图书馆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罗海运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年会的兄弟院校图书馆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博导杨晓光作了题为《基于移动服务和学术发现的图书馆服务创新》的专题报道。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副主任、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贺华作了2013年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工作报告。我院原副院长刘诗安宣读了表彰2013年“全省高职院校图书馆馆员业务知识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我院等18个单位获奖。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秘书长、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唐晓应对研究会2014年工作计划(讨论稿)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宣读了“湖南省高职教育管理研究会2013年学术年会获奖论文名单”,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段蓓虹副秘书长对本次论文评审进行了讲评,并对28篇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我院图书馆代表获得二等奖。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图书馆,并开展了广泛的馆际交流活动。此次会议,是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的第九次学术年会,强内涵、提质量、创品牌、树形象,通过组织或指导提升高职院校图书馆的地位,积极发挥图书馆的作用;积极推进高职院校图书馆内涵建设与发展,积极探索高职院校图书馆改革创新之路,进一步提高高职图书馆服务质量和总体水平,是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群体共同努力的目标。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务组及与会代表们对我院图书馆管理工作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承办本次会议的一系列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