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寒冬家访送暖阳,资助育人助成长

财政经济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育人政策,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凝聚多方育人力量,扎实做好贫困学生资助管理和教育辅导工作,财政经济学院认真筹划并组织开展了寒假家访活动。2024118--30日,财政经济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带领学管团队及教师队伍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学生送去关怀、祝福和慰问金。

精心筛选,周密部署,开启慰问之旅

学院高度重视家访工作。活动前夕,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开展筹划,明确“寒假大家访”团队的组建、走访对象的筛选等关键事项,确保家访活动既有规划,又有内容,更有反馈和成效确定家访对象后,学院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切实掌握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力争最大限度地提高家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准备了慰问金,采用实地入户家访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认真规划好家访路线。

访贫问苦,传递关怀,情系学子冷暖

我院一共预约了7名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每入一户,学院领导和老师都深入家庭,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了解学生寒假在家生活学习状况、思想动态等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耐心解答家长有关疑惑,同时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此外,学院领导和老师为每户家访家庭详细讲解了国家有关资助政策,以及我校对各项资助政策的实施情况和办理条件,征求了他们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做好调查与记录。

1 张报山书记(右一)实地走访同学家中合影

2 苏荣副书记(右一)、教师代表袁苗(左一)实地走访邓同学家中合影

家校携手,共系纽带,守护学子未来

通过亲自走访学生家庭,切实了解了学生家庭状况,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进一步完善了个性化教育服务,有利于提升资助育人效果,推动家校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家访活动也让受资助的学生和家庭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对于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以及实现家校协同育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财政经济学院将继续坚持此项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物质帮助、精神激励、能力拓展、道德浸润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24

03/04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