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团学风采 > 校园活动

财政经济学院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乐)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连日来,我院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以“主题班会”促进安全意识形成,提升学生安全认知能力。财政经济学院21个在校班级所有学生,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下主题班会。2023届毕业生以“云班会”形式进行。主题班会主要以学习文件和解读国家安全PPT为主,强化学生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视。通过开展活动,增强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以“专题学习”筑牢教师安全责任,助推安全防范凝聚合力。4月11 日,财政经济学院召开部门会议,总支书记张报山主持会议。会议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教职工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教职员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并以此形成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的聚合力量。

以“公开课堂”增强师生安全素养,夯实发展安全格局保障。4月13日以及4月16日,各班级学生分别观看中国反邪教网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警示教育片、“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公开课,学生不仅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增强了我校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本领。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以“知识竞答”激活学生活动效能,提升安全大众参与热度。财政经济学院学管办精心准备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题库答题赛题,于4月16日向学生开放答题。通过本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图表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以“打卡点赞”助力学生践行责任,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宣传。还组织全院学生再一次确认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组织参与“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等活动,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郴职财院”发布安全宣传海报、展板等。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师生整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在此次活动中,财政经济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目宣传活动很有必要。通过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财政经济学院的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

今后,财政经济学院将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班级、进头脑,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2023

04/26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