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引吭高歌助旅发,昂首同唱建双高

艺术节之“唱响郴城”大合唱决赛精彩落幕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配合郴州市宣传旅发大会的契机,切合学校“技能立校,人才强校”的战略目标,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激励我校学生塑造“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优秀品质,我校举办的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唱响郴城”大合唱决赛于5月24日晚7点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承办,全校共有10支合唱队伍参加了最终的决赛比拼。校领导钟敏、刘杰现场观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有的以嘹亮的歌声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精忠报国》、《爱我中华》等立意鲜明的曲目,也有的队伍以清新的表演风格呈现了《少年中国说》、《晴天》、《最美的期待》等青春向上的歌曲。各合唱队伍在演唱时精神饱满,或用新颖独特的队形编排,或用高低声部的完美融合,或穿插了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或通过合唱队员与指挥及伴奏的默契配合等方式,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让比赛现场掌声阵阵,喝彩不断。期间,物流(3)221班的《爱我中华》曲目的精彩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物流(3)221班《爱我中华》

    最终,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物流(3)221班《爱我中华》节目摘得桂冠。来自建装(3)221班的《晴天》和会计(5)222班的《少年中国说》节目分别获得二、三名。

    

建装(3)221班的《晴天》

    
会计(5)222班的《少年中国说》

    回顾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当属在最后的统分环节,主持人号召在场所有师生在指挥的带领下,合唱了我校的校歌。在演唱校歌过程中,在场所有师生纷纷打开了自己的手机闪光灯,在台下跟随音乐的节奏挥舞、歌唱,歌唱这和谐的校园氛围,歌唱这美好的青春年华。同学们用青春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为助力家乡发展不求回报志愿服务,为国之崛起不懈努力不断奋斗的青春誓言和拳拳决心。(通讯员 欧超)

 

现场大合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校歌》


2023

05/25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