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校企深度合作 共育“一带一路”高质量人才



我校入选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本网讯(通讯员:吕少姣)11月8-9日,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暨第四届“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论坛在浙江温州举行,此次盛会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陈婵娟院长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1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期间,举行了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陈婵娟院长代表学校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的框架协议。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施,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与院校合作打造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平台,旨在提升师生技术技能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我校2023年入选第四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建设单位。后续将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下,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平台搭建、人文教育课程开发、专业教学资源建设、“双语、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一带一路”国家学校师生交流与国际留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创出新成果。


 

 

2023

11/08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