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在全院开展“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两城建设’,打造省内有特色优秀职院”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把郴州建设成“湖南最开放城市、湘粤赣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精神,根据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具体实际,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郴州‘两城建设’,打造省内有特色优秀地方职院”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为了确保此次活动扎实有效,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这两个根本性的问题,围绕“服务郴州‘两城建设’,打造省内有特色优秀地方职院”这一主题,结合创建省内有特色的优秀地方职院、进一步巩固省文明高校创建成果、促进内涵建设、加快新校区建设,深入思考,深入讨论,并开展一系列活动;举全院之力,为郴州 “两城建设”、为打造特色职院立科学之论、谋长远之道、建求真之言、献务实之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二、学习讨论专题:
1、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
2、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
3、高校要“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
4、“两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
5、“两城建设”的内容、目标和要求;
6、“特色职院”的内涵、目标和要求;
7、如何立足学院实际,推动郴州“两城建设”;
8、如何立足学院实际,为郴州产业转移提供人才支撑;
9、如何立足学院实际,加快学院内涵建设步伐;
10、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巩固省文明高校创建成果;
11、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推进新校区建设;
12、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推进省内有特色的优秀地方职院建设;
13、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爱院兴校,为人师表,树立良好学院形象。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党委中心组展开讨论。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开展“服务郴州‘两城建设’,创建特色职院”这一主题学习讨论活动,并采取分散自学与集中讨论相结合、个人自学与专家辅导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等方式,在学习讨论过程中,要注重联系学院的实际,特别是要就如何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内涵建设,一手抓新校区建设,建设省内有特色的优秀地方职院,塑造学院良好形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为郴州产业转移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等方面谋划全局,推进工作,确保学习讨论活动有成效。党委中心组拟在3-4月份举行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活动。
    2、组织全院教职工展开讨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各系部、处室要认真组织好本部门教职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充分发挥他们为郴州“两城建设”,为创建特色职院,为塑造学院良好形象献计献策,出谋划策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拟在4月份,由教务处负责举办一场以学院内涵发展为主题的讲座,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对加强学院内涵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拟在5月份,由旅游管理与文法系牵头组织一场礼仪形象方面的专题讲座,以推进学院形象工程建设。
    3、开设宣传报道专栏。建设好“服务‘两城建设’,创建‘特色职院’”宣传报道专栏,鼓励全院师生员工积极为郴州“两城建设”,“特色职院”建设、内涵建设、新校区建设、形象工程建设等工作献计献策,出谋划策;同时,加强对各部门开展此项活动的宣传报道。此项工作由党政办负责。
    4、举办演讲比赛。 “五一”前夕举办一场由青年教师(35岁以下)参加的以“服务‘两城建设’,创建特色职院”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从而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一种“服务‘两城建设’,创建特色职院”的浓厚氛围。此项活动由院工会负责。
    5、举行征文比赛。六月份举行一次以“服务‘两城建设’,创建特色职院”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从广大教职工中发现和挖掘出好主意、金点子。此项活动由党委宣传部负责。
    6、召开座谈会。学院将分别利用“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重阳节等节日组织召开一次以“服务‘两城建设’,创建特色职院”为主题的各类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离退休、内退老同志座谈会,广泛听取他们对郴州“两城建设”和特色职院建设的好建议。此项活动由党政办和组织人事处负责。
    7、举行意见征询活动。六月份学院开展一次以“服务‘两城建设’,创建特色职院”为主题的意见征询活动,发放问卷调查表,以进一步收集广大师生员工的好建议、金点子。此项活动由学院党政办负责。
    8、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五―六月份学院将举办一场以“服务郴州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大学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一个就业平台,此项工作由招生就业处负责;同时,加大在校学生顶岗实习的工作力度,安排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让让学生到市内企业开展顶岗实习,此项工作由教务处负责。
    9、加大人才培训工作力度。加强同市内企业和有关部门的联系,积极为下岗职工、库区移民、返乡农民工等开展各类人才职业培训,切实为郴州经济及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此项工作由成教培训部负责。
    10、举办学生兴院爱校主题活动。紧贴这次活动的主题,在广大学生中开展以“爱我学院,兴我学院”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和团会活动,增强广大学生热爱学院,以学院为荣的自觉性。此项活动由学生处、团委负责。
    10、举办成果展示。要紧贴此次活动的主题,充分展示出学院的工作特色。
(1)举办一次“六位一体”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演示汇报会。此项工作由教务处负责。
(2)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特色展示。此项工作由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
(3)工会工作方面(包括民主管理、院务公开等)的特色展示。此项工作由工会负责。
(4)学生党建方面的特色展示。包括规范化管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党员示范岗等。此项工作由组织人事处和各系总支负责。
(5)教研科研成果展示。此项工作由科研设备处负责。
(6)学院历届毕业生成果和优秀毕业生情况展示。此项工作由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及各系部负责。
以上成果展示准备工作,分别由分管院领导负责牵头组织。
    四、活动要求:
    1、各系部、处室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把这次讨论活动卓有成效地开展起来。要通过此次大讨论的开展,进一步发挥全体教职工迎难而上、勇于突破的创造精神,九牛爬坡、人人争先的进取精神和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冲天干劲。
    2、全体教职工要始终保持昂扬锐气、蓬勃朝气、浩然正气,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使命感以及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3、学院对在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将颁发一定数额的奖金和荣誉证书;学院还将设 “金点子奖”10个,对获得“金点子奖”的教职工颁发一定数额的奖金和荣誉证书。
    五、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次活动的领导,确保此次活动有内容、有特色、有成效,特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负总责、各分管院领导参加的协调小组,各部门务必狠抓落实,做出成绩,为学院开展“服务郴州‘两城建设’,打造省内有特色优秀地方职院”而共同努力。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二��九年三月十八日

2009

03/18

来源:工业自动化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