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迎接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为了促进高等职业院校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评估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09]29号)和《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评估办法》文件精神,湖南省教育厅决定从2009年起分年、分类对全省高职院校、成人高校进行专业建设评估。所有专业每四年接受一次评估。评估结论作为申报省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的重要依据。评估结论不合格的专业限期一年整改,第二年必须接受重新评估,评估不合格的专业停止招生。2009年,全省评估对象为“制造大类(代码58)”、“财经大类(代码62)”中具有两届及两届以上毕业生且有在校生的专业。请各系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业建设评估工作的顺利通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2009年,我院接受评估的专业为机械系、自动化系、财会金融系、工商管理系的下列八个专业:数控技术(580103)、模具设计与制造(580106)、机电一体化技术(580201)、会计(620203)、会计电算化(620204)、市场营销(620401)、电子商务(620405)、物流管理(620505)。
二、评估内容:包括专业定位、教学团队、课程建设、实习实训条件、人才培训质量与社会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具体参见《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评估指标体系》(见附件)。
三、评估办法:依照《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评估办法(试行)》(见附件)。
四、具体部署及安排:
请机械系、自动化系、财会金融系和工商管理系四个系按照下列安排做好各项工作,其他系部也要组织全系教师认真学习《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等文件精神,为下一轮专业建设评估做好准备。
1、2009年2月,宣传发动,组织系部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成立系部专业建设评估工作小组,明确各成员职责,并将名单上报教务处。
2、2009年3月,按照《专业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填好《专业建设评估申报表》,3月底教务处组织初审。
3、2009年4月,系部根据初审意见修改申报材料,4月底教务处组织二审。
4、2009年5月,补充完善申报材料,收集佐证材料。
5、2009年6月,所有材料定稿。
6、2009年7月,学院组织自评。
7、2009年9月,将所有评估材料公布在学院校园网上,供全院师生及评审专家查阅。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09年2月16日

――附件:――

2009

02/16

来源:工业自动化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