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08级TCL实习学生体会-谭礼翔

    
尊敬的系部领导:
      你们好!
来到实习工厂TCL将近两个月了,在这里我过了一个特殊的年,这是我们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面过的年,在这相对陌生的环境,也许少了父母的唠叨,少了家的温馨,感觉很不习惯,没有过年的气氛,但是我必须习惯这种过年,因为等以后总有一天是会离开父母独自过年的,晚过不如早过,尽可能的早适应这个社会,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成熟。
      在这TCL中山工厂工作,工作时间是十二小时制,有时候还要加班,而且没有礼拜,我们就像机器一样没日没夜的运转,不停的干活。每天面临巨大的工作与身体压力,感觉好辛苦,好累,好茫然。在这关键时期我调整了心态,以一种破釜沉舟,卯足劲拼了的心态对面对工作带来的压力也困难。就是不管工作强度有多大,时间有多长,受多少气,我都要忍者,坚持不,咬咬牙挺下来。等自己走过这段路以后,在回头看这段路时,也不是像自己以前所想的那么艰巨,那么累,那么崎岖,自己只是被困难遮住了眼睛而已。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对岗位技能的慢慢的熟练,一切都变的好起来了,感觉工作也不是太累,而且在工作中我明白了以后要往什么方向发展。在这一线员工一个月工资顶多就二千多,而一个小小的组长有三千多,班长有五六千。工资待遇有很明显的差距,我觉得我如果想以后生活的舒适而且受人尊重的话,就必须努力的向更高层次的追求,而不是停留在现在的一线员工。而在TCL能升迁的只有两类人,第一类是实力强悍,能力突出,时刻焕发耀眼光芒,这类人很容易成功;第二类人在自己的岗位默默无闻,十年如一日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用时间去等待机会。我不满足也一线员工那点工资,所以我必须去博一个好头衔来取得一份好的报酬,而第二类默默无闻的人,容易淹没在时间的海洋中,所以我决定我要朝第一类人发展,在以后要不断的思索和学习,增强自己的实力,拱筑美好未来。
     最后引用系主任李波勇在动员大会上说的一句话:“我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个社会,那就去努力适应它吧!”不管工作怎样累,怎样困难我都会用一个好的心态,努力去坚持,克服,保持一个好的形象,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希望我们都能实习顺利,大家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2010

02/22

来源:工业自动化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