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08级TCL实习学生体会-黄礼

     晃眼间,一个新年又快过完了。想起往年的每一个新年都是和家人一起度过,热热闹闹,这个新年多少显得有点失落。但是在中山这个陌生的地方和熟悉的同学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也是别有一番新意。
 细算一下,来到中山TCL工厂已经有两个月,算是从单纯的学生身份到工作人的一种转换。刚开始到工厂,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工作要求,一想到一天就要工作十几小时,没有自己熟悉的朋友家人,甚至没有固定假期,真的好崩溃。回想自己以前的生活似乎太优渥。上几堂课,自由的休息时间,要好的朋友。不过人总要学会长大,自己生活。不得不说我得感谢这次的实习生活。当然这是之后的体会了。
 记得刚刚来工作,组长给大家分配任务,眼看我的伙伴们都被分配到了贴商标的岗位上,就我一个人被分配到接线专子的岗位上 ,还没上几天班,手就磨破皮啦,我就觉得好想放弃,为什么会这么累呢?想过放弃,但是经过一番斗争之后,我还是决定坚持。毕竟是自己第一次正式的工作就这样放弃,多少有点对不起自己。而且现在要是不坚持下来,以后遇到困难就更加没有勇气了。我就是这样自己鼓励自己,好几天以后,我觉得工作越来越顺手了,也渐渐感受到自己劳动的成就感。不过天不从人愿,我又出了一个大大的差错,一个不小心我就把自己工作的机器给烧了。这一次把我自己吓坏啦,心里想肯定又要有一次大骂啦。果不其然,组长把我好好教训了一顿,说实话,当时心里当然是有点不爽。而且两天的工钱也没啦。但是冷静之后我还是好好的自省了一回,都是自己工作不小心,不顾细节。幸运的是没有造成太大损失,更幸运的是在我以后的生活里我都会更加注重细节,更加小心。
 到了农历30,要过年了,虽然春节假短了一点,不能回家过年了。但是厂里为我们准备了年夜饭,大家在一起看春节晚会。虽然感受不到回家过年的温馨,熟悉,却也是感受到了工友和同学们的热情,团结就是力量。那一天突然就有些感慨,不知道以后是不是会回家过年的机会越来越少,像现在这样?感慨了很久最终总结:努力学习工作才是正道。
 现在年也过了。我又换了一个工作岗位,包装,所以我又不得不去适应新的工作。不过有了前面的经验,我对新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总而言之,这一次的假期实习,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也让我将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还让我对以后有了一些新的想法。

2010

02/22

来源:工业自动化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