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教学科研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 谷长峰)10月14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湖南农夫机电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首元锋、长沙华明机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曹维、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谭凤林以及各企业科研技术人员、郴州思科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等校外专家及我校新能源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近年来在专业与产业的适应性、专业群的发展方向、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将通过本次大会充分吸取企业专家和一线骨干教师的意见建议,修订好人才培养方案,使专业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完善,更具有实践操作性,整体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经过讨论,专家们表示,会紧紧围绕国家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方针政策,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将产业资源与教育资源进行合理优化,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教科研项目合作、师资互培、专业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各专业实习实训设施设备和实训室建设。

                                                                             一审:魏宇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

2023

10/15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