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教学科研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培训总结交流会”

(通讯:邓泽辉)为了及时地总结和推广教师暑假期间参加国培、省培等过程中学习、探索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扩大教师外出学习的辐射效应,努力实现学校"双高"建设各项发展目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8月28日上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930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暑期培训总结交流会”。

校领导对本次交流会十分重视,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校长李志红以及组织人事处等部门领导参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刘杰主持,陈婵娟、魏宇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全体80后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刘杰副校长明确了培训交流会议的意义与议程,他表示培训交流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培训成效,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教学水平提升。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陈婵娟简要介绍了学院2023年暑假专兼职教师的参培情况,并对学校党委行政对院系教师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培训教师代表谷长峰等先后通过PPT介绍了学习项目,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收获。他们从学科前沿知识到专业建设应紧跟时代发展、从信息化教学建设到教学能力提升、从更新职业教育理念到提升教书育人的责任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分享,为大家呈现培训所听、所看、所思、所悟,让参会人员开阔了视野、收获了新知。与此同时,几位老师表示,应该把培训内容进一步消化吸收,将教育教学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逐渐内化,以此指导自己的教育和科研工作,本次交流会气氛热烈,交流充分,让与会教师获益匪浅。

李志红校长指出通过走出去培训能够拓宽视野,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培养模式,了解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也能够认识到个人的差距、学校的差距,要对标差距找到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的突破口和新思路。同时,他还希望教师能够保持学习热情,将培训经验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将学习成果进行有效转化,进一步扩大培训学习的成效。

雷和平书记对本次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培训可以增长见识、开拓视野,能够更新知识储备,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同时在走出去培训的过程中也要看到自身的差距,感受到压力和责任。他还希望各位教师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增强信心,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将培训学习成果融入到人才培养和日常教学工作中,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3

08/28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