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教学科研

赋能职业发展、培育双师型高技能数控人才

赋能职业发展、培育双师型高技能数控人才

(通讯员:刘志勇) 86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数控加工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株洲市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湘潭生物机电学校、永州市工商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汨罗市职业中专等省内各地17所职业院校的39名从事数控教学和技能比赛的专任教师及我校模具教研室、数控教研室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副院长匡伟祥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匡伟祥首先对莅临我校参与本次培训班的省内各位兄弟院校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校新的一届党委提出的技能立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的正确领导下,我校2023年所获的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最后匡伟祥在讲话中指出,为做好本次培训,我校从硬件支持与技术支持双管齐下,将实训中心今年新进的12台立式加工中心、9台数控车床等先进设备作为实践教学基地,把好硬件关;联合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聘请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伟作为培训授课专家,把好技术关。职业教育离不开教师的积极奉献,职业教师的师资力量是职业教育发展的保证,希望各位老师能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10天分为5天数控车床、5天数控铣床两个模块。主要是邀请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数控加工教学实训教师、副教授高伟老师进行授课,其具有丰富的企业生成经历,长期担任当地企业技术顾问和培训专家,近年来多次担任湖南省中职省赛裁判及裁判长。荣获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百优工匠、衡州工匠、衡阳市技能大师等荣誉称号、2008年获得教育部第一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车床一等奖,20142016年代表湖南省参加中国技能大赛获得全国第九名、第八名,共指导学生获得国赛一等奖1名、三等奖2名、省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6名。

 

(参观上课和实训场地)

(参观模具车间)

(课程讲授)

(合影留恋)

    培训结束后各院校的老师们均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学好了新技术,掌握了新技能,拓展了新视野,在一定程度上指导并推进我省职业院校技能教育水平,提高各院校数控加工实践能力、加快培养数控领域紧缺人才、推动我省机械行业院校高水平师资队伍、高技能人才的建设,实现为企业输送优质数控技能人才、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                                              

2023

08/06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