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就业信息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创业就业办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下午14:30,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在综合楼四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由于市领导来我校现场调研,学校书记和校长向市领导汇报工作未参加,分管就业校领导工会主席李景福,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军,创业就业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创业就业办主任、辅导员等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湖北省、江苏省、中国石油大学、河西大学、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了典型经验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了重要讲话。

视频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开拓政策性岗位,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加强就业指导,加强重点群体帮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创业就业办曹启光院长,对我校当前就业工作中的问题作了提示,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将工作落实到毕业生就业的各个阶段,工作要因人而异,对就业困难和家庭贫困的毕业生要重点关注,做实就业帮扶,做到一人一策,辛苦各位。     (王德建)